九万里

流冰的轰鸣和绿色的植被

【皇权富贵 8.17 20:00 七夕贺文】洗衣服与洗碗的排班表


一发炮友变情人的故事

给大家拜个早年了,大家七夕节快乐

灯光和话筒都给404老师 @珏404 




00

洗衣服与洗碗的排班表,卸了活页本的A5纸,端端正正的用了0.5黑色中性笔,一点涂抹痕迹都没有,右上角贴了小恐龙的贴纸贴在冰箱上,末了还画了两个彩色小人。


01

生活。


02

这还哲学呢,黄明昊洗完碗往布艺沙发上一坐拿了纸巾擦了湿淋淋的手扔进垃圾桶。


03

双子座的人喜爱变化,生于616的范丞丞也不例外。

范丞丞坐在甜品店里写生,店主是他朋友,他很喜欢这家的桃子塔,奶白色的碟子上绘着淡蓝色的花纹,鲜奶油乖乖巧巧地被奶黄色的塔皮拥抱着,早上刚去超市买的新鲜桃子被切成碎碎的丁块均匀地沾了鲜奶油的甜香,因为夏天的缘故又洒了些无花果点缀了嫩绿,切下一块放入嘴中是种清新带了奶白甜的满足感。

这跟他最近的设计主题有关。

范丞丞是一名服装设计师,还算自由快乐上头也没有那么难缠,范丞丞向来擅长抓准情感核心以及把这种情感传达于笔触最终在纸上绘出黑白线条掺杂了或温暖或冷艳的色调,范丞丞只要按时交稿打回来算是少有的事,偶尔也会deadline感受下生死时速,其他倒是顺顺利利没什么波澜起伏。

范丞丞喜欢坐在甜品店里写生,敞口玻璃杯放在一旁杯口镀了金边,大学生三三两两的来口红的颜色鲜亮眼尾刷了闪烁的西柚粉,下了班的白领穿着白衣黑裤要了份小蛋糕打包带回家,偶尔有刚谈恋爱的男孩子会来问店员哪种甜品奶茶女孩子会喜欢。

范丞丞觉得这很有趣,一个甜品店里都会有人来来往往形形色色,有女孩儿夸他画的好看小声和朋友说他长得也好看,脸熟的人会和他打声招呼,范丞丞觉得有一个人挺眼熟的——

那个穿着黑短袖黑长裤戴了黑口罩的五颜六色毛的小伙子。


04

“妈,我知道了,我没谈恋爱,我没乱搞男女关系,你儿子受欢迎不代表我就瞎玩啊对吧,好我定下来再和你说啊我肯定和你说,我肯定能定下来,啊妈我不和你说了我这挺忙的。”黄明昊单手挂了电话微信扫码付过款后接过甜品,“谢谢啊哥。”

“阿姨催你谈恋爱呢?”黄新淳是黑龙江,普通话中总夹了点东北腔。

“对啊,谈正经恋爱,不让我瞎玩。”黄明昊又换了一种语气,“宝贝啊,你现在还小就有那么多女孩怎么办啊?前几年还这样的现在就催着我谈恋爱了,我妈的心啊海底针啊。”

黄新淳笑起来,他觉得这小孩儿挺好玩的。

黄明昊是舞社的人,长腿长胳膊的,他见过他跟他朋友一起跳舞,是挺帅的。

“行你慢点走,你这么帅不怕找不到女朋友啊。”

“那是,舞社最帅。哥我走了啊。”黄明昊侧身推开店门,朝黄新淳挥了挥手。


05

酒吧一线牵,相知便是缘。

更何况他们还做了一种大多在夜晚进行需要两个人参与的增进彼此情感的活动。

酒喝多了误事啊。

酒,中国汉语词汇,食用白酒的浓度一般在60度以下,我国是最早酿酒的国家,由于酒的盛行,犯罪率急剧上升。喝酒让人容易麻痹,不清醒从而进行失去理智的行为。

二十多岁的小伙子黄明昊不想想起那个早上,他学舞的,经常天亮了就被朋友打电话叫起来去舞社, 事后起的也早,裸着上身坐在酒店椅子上咬掉断劈了的指甲。

别人事后抽烟,我事后咬指甲。

啧,有点疼。

黄明昊咬成狗啃样的指甲还没长好,冒了点粉红色的肉。

二十多岁的小伙子黄明昊坐在甜品店里有点恍惚。 

黄明昊把五颜六色a到爆炸的头发染回了黑色,穿了身蓝色运动服老老实实地坐在范丞丞对面。

黄明昊是过来签协议的。

同居协议。

外加谈恋爱协议。

甲方:范丞丞  

乙方:黄明昊


06

黄明昊东西不多,除了衣服就是衣服,就一个行李箱连书包都不用,戴了副眼镜链子挂了老长,闭上一只眼通过猫眼啥也没看着,咬着下唇站在门外纠结。

一会进去说啥啊?我进去需不需要换鞋啊?哎早说我自己买双鞋了 签个协议啥也没问我怎么这么呆呢不对不对昊哥温州小聪明哎呀这怎么处啊我也没谈过恋爱……

“进来吧。”范丞丞开了门。

黄明昊应了声,直直地往里走,行李箱轱辘被门框卡了壳,范丞丞递把手用了巧劲把行李箱提了上来 。

“谢谢啊。”

“没事,你蠢我知道。”

你没挨过富二代的打是怎么着?


07

黄明昊和范丞丞同居了一个月,咬指甲壳咬了半个月,都不用指甲剪咬得十个指头都快秃了。大夏天的空调大开着一个西瓜剖成两个,一人一半拿了铝勺子对着吃西瓜;大晚上的一人抱着一袋薯片沙发一人一边看恐怖电影看着看着抱一起去了;我给你看我最新的练舞视频你看看提个意见呗你给我看最新的设计稿让我找个灵感;一起骑着小黄车出去吃火锅辣得眼泪直掉。

挺好的黄明昊觉得。

“范丞丞我觉得这不行。”黄明昊看着池子里的碗筷直发愁,他俩不怎么在屋里吃饭,通常点外卖厨房也不用一下,用了之后俩人都不喜欢洗碗对坐着发愁。

范丞丞卸了猫咪封面活页本的A5纸,黄明昊趿着拖鞋从第二个抽屉里拿了0.5的黑色中性笔,范丞丞在纸下垫了画册,“一三五你洗碗洗衣服二四六我洗碗洗衣服啊,行吗?”

“范丞丞。”黄明昊突然喊他。

“怎么了?”范丞丞贴了贴纸转身看见黄明昊坐在地上,“地上凉。”

“我觉得你挺帅的。”

黄明昊笑起来,黄明昊笑起来眼睛弯弯的见牙不见眼,二十多岁的人了还像是西瓜葡萄切好了泡在鲜牛奶里,看着整个人都变得温柔又舒服。

“我挺喜欢你的。”


08

生活。


09

大兄弟别哲学了,洗碗去。


END.




评论(30)

热度(5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