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万里

流冰的轰鸣和绿色的植被

【皇权富贵930双节双庆贺文】黎明

☞最后一篇,望食用愉快






01


你们的名字无人知晓,你们的事迹与世长存。


02


黄明昊偶尔会想起以前十八十九岁的时候,学校没空调只有老式的吊挂小风扇吱呀吱呀地转,吊挂小风扇长年累月地待在那儿,飞蛾灰扑扑的翅膀滑过白色的网罩而后又不要命地似的眼里只瞧见吊式挂灯那一点白灿灿的光,范丞丞有时候会在洗完衣服后盘腿坐在椅子上看着飞蛾转啊转的也不停着,好容易停着了又被室友拿了扫把气势汹汹地打死,尸体从白色的墙体滑落四脚朝天总有一点恶心的意思,南方的虫蚁向来在微博上总会有一席之地。


大夏天的长沙实在是太热了,太阳好像格外照顾这座城市,满满一大杯柠檬水加几大块还没被磨去棱角的冰也不能阻挡这种盛情难却的热烈,耀武扬威地来,打完篮球正当午的冷水澡只不过是把这闷热往更心里塞,从冰柜里拿出外壳覆了层水雾的冰水也顶多就是往上多撒了几掊土,好让闷热埋得更深一点,等到秋冬时候才如丝如缕地散去,人却连困扰了整个夏天的始作俑者的尾巴都抓不住。


室友在洗衣服,打开水龙头水哗哗地响,关了水龙头也有翻起衣服撩起的水声揪干衣服淅淅沥沥的声音。真的太热了,夏天的午后连睡觉都像是将死的鱼在铁炉上挣扎,最后鱼尾动动一命呜呼了去。


十八九岁的小伙子从来没有午睡的习惯,脱去上衣肌肉被练的有点成形盘着腿围在一起大小王厮杀,冰矿泉水在一旁静静地不说话任由薄雾慢慢地褪去化作脚下的一滩水,拖鞋被扔得七一只八一只,等到一局杀完了要起身时才发现自己要像落魄的勇士一样去找被自己丢失的“宝藏”。


黄明昊不知道该怎么定义那些在记忆里日子,这样看来似乎并没有给他留下多么美好的回忆。温州的富小开白白嫩嫩,从小就参加艺术活动,挺拔又腿长站在小女孩旁边一点也不憷,本来该是顺顺利利又自由自在地生活,偶尔逃个课去打篮球和室友一起点灯熬夜打游戏,谈个可爱又温柔的女朋友,学习成绩不错长得好看路上都能听见有人在谈论他,而不是一天到晚训练下来喘着粗气坐下来后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但这种生活,的确是十八周岁时的中二黄明昊所选择的生活。


吱呀吱呀的吊挂小风扇,白色网罩上沾满了灰,空了的矿泉水瓶,燥热的微风,女生们的短碎发,柜子上的球鞋,被放了洗衣液起了泡沫的水盆……他在后来刀口舔血的日子里非常怀念。


非常怀念。


03


黄明昊从身旁摘了一根狗尾巴草用牙齿叼着。


春天到了,异国他乡的草也在生长,脚蹭了蹭草皮翻了点新泥土出来,靠着亚热带气候生长出来的树闭上眼假寐。


刚从监狱放出来的人戾气很重,大多斜吊着眼穿着黑背心戴着黑手套或蹲或站着,一点也没有休息的意思,黄明昊和范丞丞倒不是,找了块草皮早早地坐着,眉眼无害,刘海温顺,看上去还是十七八岁的模样,笑起来显得特别乖巧,一点看不出来是能面无表情看着子弹穿过头颅脑浆爆飞的人。


一场游戏而已,游戏玩家是死刑犯,上帝是某恐怖组织国家,互惠互利,以恐怖手段来维持威权统治以及国家秩序,100个人中幸存两人,五十分之一的概率,怎样都值得这些死刑犯拼一拼。


这是个荒废的丛林地区,直升飞机降落把这一百号人带走,武器弹药医用箱随机可得,用一切手段活下去,哪怕一息奄奄,黎明仍在不远处等着你。


范丞丞有点紧张,舔了舔发干的下唇,“黄明昊。”


黄明昊侧过头看他,黄明昊的眼睛很好看,黑白分明,澄澈的一如当年那个站在指挥系队列里小伙子,是是非非一眼皆能看透。范丞丞特别喜欢这双眼睛,尤其是当这双眼睛看着他的时候有细碎又温柔的光芒,仿佛黑夜里的孔明灯,温暖都给了他而黑夜孤身一人。


范丞丞特别喜欢这双眼睛,特别喜欢这双眼睛的主人。


今天体检指挥系的小伙子们心脏好像跳的有点快。


我真愚蠢。范丞丞绝望地想。简直糟糕透了。


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范丞丞让黄明昊离他远点。


范丞丞不算是军政世家,只是碰巧有个风云人物的姐姐,进入军校不像黄明昊那样难以置信突破荆棘,踏入大门的一瞬间就像是背了宿命要来,于是他也顺其而然地以为喜欢那个正在泥里练格斗的小伙子是宿命。


长沙上空有颗小星,他固执地认为那是他的宿命星。


提示:您的好友黄明昊觉得您有点愚蠢。


“怎么了小老弟?”


我也不知道啊老大哥。


可拉倒吧。


双子座的幽默机智此刻并没有显现在他身上,范丞丞张了张嘴似哭似笑,嘴角向下最后只有笨拙地拍了拍自己的心脏。


我不怕牺牲,我怕失去你。


04


“你睡吧。”黄明昊刚才把枪擦完正用迷彩布条一点点从枪托系到枪管,“我看着。”


范丞丞应了声,抱着枪躺下。


今天一天太过劳累,范丞丞和黄明昊一路上好运从未碰到人,进了破旧的楼房拾取了黑色的警用头盔和防弹衣,两把突击步枪里被压满了子弹,拿了油彩棒在脸上画的黄一道绿一道的。


今天是第一天,一百号人还剩下五十三人。


长夜漫漫,无边无际。


黄明昊扯了扯嘴角,虚空朝范丞丞左右开击。


傻子。他骂他。


黄明昊执行过很多任务,他接过毒枭的烟,跟走私的军火贩子称兄道弟,金三角的腹地探过一两次,但从未如此凶险,凶恶的人心裸露出来生存的兽性后面是黑洞洞的枪口。黄明昊也怕,为何不怕,怕一封遗书寄到家里,怕世间再无黄明昊,怕他自己躺在地下难过,怕再没法见到范丞丞——


告诉他黄明昊喜欢他,世界第一喜欢他。


傻子。黄明昊这么心思细腻的人,怎么不知道你的心思。


祖国的军人意志如铁坚硬,而心脏最深处永远预留了温柔。


05


“醒了?”


范丞丞醒的时候天已微明,范丞丞愣了片刻翻身坐起来,语气中带了点刚起床的黏糊,连微末的责怪都是轻飘飘的,“怎么不喊我?”


“我有精神,你多睡会。”黄明昊拍了一下范丞丞的脑袋,“快起来,我们来思考一下对策。”


范丞丞和黄明昊是带了任务来了,国家王牌特种兵,万不得会参加这种低劣血腥的生存游戏,千里追杀罪犯,此人手上有太多我国军人和无辜人的鲜血,范丞丞和黄明昊,望你二人带其头颅,荣耀而归。


范丞丞和黄明昊走之前向国旗敬礼,战友在身后相送。


记得回来,我们去喝酒。


好。


第二天结束,剩余十五人。


第三天开始。


今天的天气不错,就是八九岁时在日记里写的万里无阳光而阳光明媚,树叶微微抖动就是沙沙的声音,范丞丞挺讨厌夜视的,趴在草丛里“啧”了一声。


“目标12点钟,距离400米,风速10米,风向西北。”


范丞丞在军校的时候射击科目第一,为此嘚瑟了好久。


“目标确认,随时可以射击。”


“击中目标。”


范丞丞比了个撤退手势,把枪扛在背上伏低身体收拾阵地撤离。


范丞丞听见了M24狙击枪吐火舌的声音。


06


【记得回来,我们去喝酒。】


【好。】


对不起,我可能要食言了。


07


凌晨。


范丞丞又露出那种似哭似笑的表情,看得黄明昊想揍他。


“你别动。”过于沙哑的嗓音暴露了声音主人心情的低沉,范丞丞下嘴唇有细微地抖动,干的发裂有血丝,“我求你了,你别动。”


“傻子。”


黄明昊眉眼飞扬,沾了血也能看见眸如星辰。


【范丞丞,我特别喜欢你。】


但是我没法说啦,我没法和你说啦,我没法和你去青岛喝奶茶啦,我没法带你去温州吃烤肉啦,我没法和你去北京坐三蹦子啦。


“傻子你看。”


天亮了。


08


明天是什么日子来着?


十月一日。


09


如果祖国需要


请把我埋在遥远的山岗


让我的身躯


长出一道无形的屏障


10


孔明灯已经熄灭,只留下黑夜孤身一人。



11


“卧槽小老弟你怎么肥事?”


【您已阵亡】


【请选择在线观看or退出观看】


黄明昊把鼠标一扔,气得一缕呆毛疯狂抖动。


“哎呀我这不是把他打死了嘛。”范丞丞嘟囔道,“你太菜了。”


“谁帮你挡得子弹?我拿什么奶的你?父爱吗小老弟?”




END.






我来给大家滑跪了,开学以来真的很忙,今天打了很长时间刚打完本来应该是很好的很急很匆忙写的非常的不好了,人物啊背景啊细节啊都很很不好了,非常对不起了。

大家十月一日国庆节快乐鸭!祝我的祖国繁荣昌盛。

这是我皇权富贵最后一篇啦,其实挺早就有这个念头了,因为现实很忙包括自己心态的变化一些原因吧,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从今年二月份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大半年啦,感谢大家这段时间给我的厚爱与关照,我很喜欢大家。

好啦,到说再见的时候啦。山不转水转,我们江湖再见。





十月一日甜甜圈老师来辽! @Homie是抹茶甜甜圈 











评论(38)

热度(5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