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万里

流冰的轰鸣和绿色的植被

他们用拼搏加冕称王 你用热爱为此镀上荣光

来来来,举杯痛饮!

滚犊子和羊羔子:

给 @嫖尽长安花 小可爱的表白作文,感谢她在语文晚自习傻里傻气的讲话。这篇真的是hin正经了。


我在《纵酒放歌》里最喜欢的一句是:痛饮一碗人生,长歌。人生是需要痛饮的,因为它辣口,但我相信入肚进肠,是暖热。——题记


我想用西幻风的语言诠释你的定义。


一位传道者。灰色天空下空旷的广场除了零星的鸽子就只能看见深红色的宽松袍子,被风将褶皱刻画得更加清晰。对比之下嶙峋但虬立着的脊骨,支撑着智慧的头颅以及对主的崇敬。


一名吟游诗人。用浪漫的辞藻把历史风尘中的传说堆砌在琴弦,汇集成史诗,于古代的语言歌颂在世间。


又或一位骑士。用盾守卫心之所向,用利剑刺破流言蜚语和宵小的阴暗面。


我把这一切都归功于热爱。爱的深刻涵义,绝不只是多巴胺的分泌,荷尔蒙的散发和性冲动,她还包含更多绮丽而优美的情感,是其信徒的心头血。稍微化用一下《巴托比候群症》里的文字:人类最终都会囿于自身的渺小而对宇宙之浩瀚而俯首称臣。你大概也是,沉醉台上他们尖利的攻击性眼神,正蓄力而待爆发的肌肉群,又为休息是调皮的举动满心欢喜。最纯粹的热爱换来最甜蜜的硕果,仿佛仅仅看着他们的脸就能从舌尖迸发果粒咬开那一瞬间的馥郁,然后蔓延到四肢都是甘甜。


感谢你,作为一个旁观者和局外人都能对他们的姓名如数家珍,都能在语文晚自习燃起来地听着那句:他们是一个盛世。


排比,背诵,一切的宏伟都寓于你的介绍,把过往和辉煌同时铺陈开来。发光的不止恒星,还有他们光环之下闪耀的尘埃和碎片。即使小如草芥,仍然忠实的因为引力而乐此不疲地环绕,一圈又一圈,让孤独的宇宙旅行者为之惊艳。





评论

热度(15)